檔案編碼描述格式 EAD


<段落> <p> Paragraph

定義

由一或多句的句子所組成的邏輯性的散文式段落。段落可能是由較大的成分細分而來,或獨立存在。通常作印刷上的區分:段落之前會留有一行的空白;文字由新的一行開始;第一行的第一個字母通常縮排、放大或皆有。如同在「EAD架構概述(Overview of the EAD Structure)」所述,<段落>(<p>)是重要的文字特徵,可用於超過30個以上的其他元素中。<段落>的內容模組提供到其他33個元素的連結方式,包括參考與連結元素、格式元素、控制查詢元素,及一些<描述識別>(<did>)的次元素。

可包含元素

#PCDATA、縮寫、聯絡方式、檔案參照、書目參照、引用文字、年代列表、團體名稱、日期、強調、全稱、延伸指標、延伸參考資料、家族名稱、功能、類型特徵、地理名稱、換行、連結群組、列表、名稱、附註、編號、職業、來源、人名、指標、參考資料、典藏單位、主題、表單、題名、單元日期、單元題名。

可出現元素

取用限制、增加、徵集資訊、其他可取得形式、評定、編排、書目、傳記或歷史、引用文字、控制查詢標目、典藏歷史、數位檔案物件描述、描述群組、文字部分、附屬成分描述、附屬成分描述群組、版本敘述、文件分類、索引、附註、其他描述資料、原件位置、其他檢索工具、實體技術、採用引證、處理資訊、出版敘述、相關資料、範圍與內容、分別資料、叢書敘述、題名頁、使用限制。

屬性

其他樣式(ALTRENDER) #IMPLIED, CDATA
開放限制(AUDIENCE) #IMPLIED, external, internal
編碼對應(ENCODINGANALOG) #IMPLIED, CDATA
識別代碼(ID) #IMPLIED, ID

範例

<標題>自傳概述</標題>
<段落>John Ferguson Godfrey在12月19日生於多倫多,學士畢業於多倫多大學的神學院…
</段落>


題名頁
前言
凡例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屬性:簡介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屬性:一般屬性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屬性:連結屬性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屬性:表格樣式屬性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元素:

附錄一:交換格式對映
附錄二:限用與停用的元素與屬性
附錄三:範例
附錄四:索引(依筆劃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