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編碼描述格式 EAD


<其他檢索工具> <otherfindaid> Other Finding Aid

定義

有關描述資料附加的或其他相關的指引,如:卡片檔案、商家的目錄、建立者或編輯者的清單等。此元素是用來指出具有附加的檢索工具,而非用來為那些指引工具的內容進行編目。

勿將此元素與<文件分類>(<fileplan>)搞混,後者是用來指出檢索工具的特別類型,如:文件分類,即解釋原本由負責創造或編輯資料的機構所使用的分類架構。

<檔案參考資料>(<archref>)可作為正式引用其他的查檢工具,或連結到其線上版。

EAD 1.0版中,<增加>是<附屬描述資料>(<add>)下屬所的子元素,但元素<附屬描述資料>在EAD2002裡已被限用(見附錄二)。新的元素<描述群組>(<descgrp>)可以用來組織任何<描述識別>(<did>)等級的元素(<附屬成分描述>(<dsc>)除外),可做為一群被描述標目的封包元素。將EAD V1.0轉換到2002版時, 原<附屬描述資料>的封包元素,可以用<描述群組>取代。

此元素相當於ISAD(G)資料元素3.4.5。

可包含元素

聯絡方式、檔案參照、書目參照、引用文字、年代列表、延伸參考資料、題目、連結群組、列表、附註、其他檢索工具、段落、參考資料、表單、題名。

可出現元素

檔案描述、檔案描述群組、構件、第一層、第二層、第三層、第四層、第五層、第六層、第七層、第八層、第九層、第十層、第十一層、第十二層、描述群組、其他檢索工具。

屬性

其他樣式(ALTRENDER) #IMPLIED, CDATA
開放限制(AUDIENCE) #IMPLIED, external, internal
編碼對應(ENCODINGANALOG) #IMPLIED, CDATA
識別代碼(ID) #IMPLIED, ID

範例

<其他檢索工具 >
  <書目參照>此學會出版了此藏品的擴充指引:
    <題名>美國冰糖工業紀錄指南</題名>編輯者<人名 角色="作者">
     David Carmichael; </人名>助理<人名 角色="作者">Lydia A. Lucas </人名>和
     <人名 角色 ="作者">Marion E. Matters. </人名>St. Paul.檔案與手稿部.
     明尼蘇達歷史學會. 1985.
  </書目參照>
</其他檢索工具>


題名頁
前言
凡例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屬性:簡介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屬性:一般屬性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屬性:連結屬性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屬性:表格樣式屬性
檔案編碼描述格式元素:

附錄一:交換格式對映
附錄二:限用與停用的元素與屬性
附錄三:範例
附錄四:索引(依筆劃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