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主題小組
 
Metadata 服務窗口:邱鈺珺



主要功能在於分享書畫數位化作業的經驗,推展相關數位化技術的開發、整合與實作測試,並研擬相關之作業規範與標準,以促進計畫的順利執行。主要工作項目如下:
1 、metadata與內容分析相關需求的整合。
2 、研擬相關標準與規範。
3 、研討書畫數位典藏相關問題。
4 、編輯「書畫數位管理導引手冊(Guideline)」。主要功能在於分享書畫數位化作業的經驗,推展相關數位化技術的開發、整合與實作測試,並研擬相關之作業規範與標準,以促進計畫的順利執行。

(參考來源:http://content.ndap.org.tw/ )


Metadata標準

Metadata元素一覽

工作進程

    係說明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大事記,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參與計畫

  機構計畫--
 
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文物數位典藏系統之研製 書畫數位典藏子計畫
 
國立歷史博物館:國家歷史文物數位典藏計畫
  內容發展公開徵選計畫--
 
中國技術學院:李石樵數位美術館計畫
 
中國文化大學:近現代珍貴文物數位典藏系統之研製
     
 
後設資料工作組(Metadata)工作組:陳亞寧、陳淑君、城菁汝、邱鈺珺

  

  工作文件區係為後設資料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會議記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