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國歷史地圖與遙測影像資訊典藏計畫

  無論地圖或航照影像均記載著一個時期自然的(如地形、山川、河流等)及人為的(土地利用、聚落分佈、行政疆域等)景觀狀況,為該時空環境下所有人、事、物的最佳註解,同時也反映出其時其地之文化記錄。檢視同一處不同時期之地圖,將可瞭解該地的環境、社會與文化變遷情形。而檢視同一時期不同地點之地圖,亦可得知彼此之環境特性與發展差異。本計畫的主要目的一方面在於廣泛的蒐集台灣與大陸地區最主要的各類地圖與航空照片資料,予以數位化後保存;另一方面則為建置分散式時間與空間整合資訊應用環境,以提供最適當便利之空間資訊運用。

Metadata標準:採用FGDC (Federal Geographic Data Committee)

Metadata元素一覽

工作進程

參與成員


  後設資料(Metadata)工作組:陳亞寧、陳淑君、龔家珍、陳繐玟、莊順淑

  工作文件區係為後設資料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 內容包括: 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 會議記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