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數位知識庫
 
Metadata 服務窗口: 龔家珍

  本計畫的目標在於台灣地震資料的保存紀實。過去台灣並無保存所發生過地震的充分記錄,因此希望能藉由「台灣地震數位知識庫」的建置工作,累積地震知識和了解地震對社會、經濟的影響,以減輕地震所造成的災害。目前先行公開徵求、蒐集和整合一切與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相關的各式各樣可能取得之資料,包括網路形式、數位化、新聞報導、口述錄音、錄影資料等,將其製成數位紀錄,以提供各界參考分享。計畫網站參見:http://webgis.sinica.edu.tw/website/921gis/

Metadata標準:採用DC (Dublin Core)

Metadata元素一覽

工作進程

  表示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往返文件,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參與成員
 
行政院新聞局
 
地方新聞處
 
行政院重建會
  計算中心
 
後設資料(Metadata)工作組:陳亞寧、陳淑君、龔家珍、沈漢聰

  工作文件區為後設資料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 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 會議記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