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拓片主題小組
 
Metadata 服務窗口:城菁汝



基於拓片內容的多樣性,各項工作正逐步進行中,目前已開發的資料庫為─全形拓、漢簡、佛教造像,而開發中資料庫為─青銅器銘文拓片、漢畫、甲骨文。未來將就數位化整合持續與小組各相關單位進行定期與不定期之討論。

(參考來源:http://content.ndap.org.tw/)
  

工作進程

    係說明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大事記,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參與計畫

  機構計畫--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史語所珍藏歷史文物數位典藏計畫— 分項二 拓片及古文書數位典藏計畫
 
國家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典藏數位化計畫
 
國立歷史博物館:國家歷史文物數位典藏計畫
 
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文獻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
     
 
後設資料工作組(Metadata)工作組:陳亞寧、陳淑君、城菁汝、沈漢聰

 

     工作文件區為Metadata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會議記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