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歷史建築文物數位保存計畫
 
Metadata 服務窗口: 城菁汝



   本計畫目的在將歷史建築文物數位化以利保存。使用3D長距離雷射掃描器紀錄歷史建築文物外觀及量體,將點雲據以轉換成3D電腦模型、剖面圖、外觀線檔圖,以數位模型記錄提供史料長期記錄、長時間比對之依據。本計畫掃瞄對象為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包括正殿屋身、屋頂、大木構、蟠龍柱、吊筒實體外型和其他細部構件,可達到開發反向建構過程、整合幾何體與物表影像二屬性數據、數位化模式建立等效益。



Metadata標準

Metadata元素一覽

工作進程

  係說明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大事記,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參與成員

 
主題計畫:施乃中老師、林承陽
 
後設資料(Metadata)工作組:陳亞寧、陳淑君、城菁汝、鍾豐謙

  工作文件區為後設資料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會議記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