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融入中小學教學活動設計比賽得獎教案查詢系統(DVD版)建置計畫
 
Metadata 服務窗口:何美樺



國科會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訓練推廣分項計畫主要業務為人員之專業訓練及數位典藏資源推廣利用。「數位典藏融入中小學教學活動設計比賽」是針對中小學教師所舉辦的推廣活動,目的在透過教案設計比賽,讓中小學教師認識數位典藏內容並應於教學內容中,豐富教案及教學活動。此外,透過得獎作品,提供其他教師參考與利用。本項推廣活動自民國89年起至今(92)年已舉辦四屆,累積之入選作品達86件,為方便中小學教師有效查詢及利用這些得獎作品,乃規劃建置「數位典藏融入中小學教學活動設計比賽得獎教案查詢系統(DVD版)」。
  



metadata標準: 採用 LOM

工作進程

    係說明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大事記,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參與成員

 
主題計畫:吳明德 老師、賴麗香
 
後設資料(Metadata)工作組:陳亞寧、陳淑君、李俊徹

     工作文件區為Metadata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會議記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