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
數位典藏系統建置規劃案

Metadata 服務窗口:沈漢聰

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因應數位化趨勢,自93年即開始著手數位化建檔及掃瞄工作,目前已彙整近80萬筆的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相關補償的卷宗資料,惟因應法律處97年度研究計畫完成後,受裁判者資料將較原有數位化系統欄位新增18個欄位,這些欄位經匯入數位化系統後,將可使資料庫內容更為完整,並增加相關資料的完整性。除此之外,並可加強分析及整理功能,使本會擁有更完整之資庫,以利後續對外開放查調之功能及運用。限於時間緊迫之壓力,此階段之功能需求集中於研究人員、本會人員與管理者之需求開發,而一般使用者、受裁判者或家屬之需求功能,會落在下個階段的時程開發。



Metadata標準:

工作進程

係說明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大事記,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2008年
2010年

參與成員

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翁大鈞、王治華、蔡青如、王文斌、陳光耀
後設資料(Metadata)工作組:陳亞寧、陳淑君、沈漢聰

 

工作文件區為Metadata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會議記錄、其他。

 

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 www.c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