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與建築主題小組
 
Metadata 服務窗口:城菁汝



地圖與建築主題小組目前由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林峰田教授為召集人,涵蓋兩個主題工作組,包括地圖與遙測影像主題工作組(召集人為中央研究院史語所范毅軍研究員)及建築主題工作組(召集人由林峰田教授兼任),目前兩個主題工作組共包含6個正在進行或即將結案之計畫,分別為:地圖與遙測影像數位典藏計畫、龍山寺大木作數位典藏計畫、淡水古蹟博物館數位典藏計畫、農村藝術博物館數位典藏研究、台北縣古蹟建築數位典藏計畫、台南古蹟數位典藏。

本主題小組不定期召開會議,以促進成員之間的資訊整合與經驗分享。此外也持續進行相關資源的調查工作,期望能成為一個交流平台,廣邀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鼓勵珍貴典藏材加入公開徵選計畫,為拓展台灣數位典藏提供更豐富的內容。98年起更將規劃台灣傳統建築藝術鑑賞知識網,期將此一代表台灣鄉土文化特色的知識分享社會。
http://content.ndap.org.tw/index/?cat=6&team=5

Metadata標準

Metadata元素一覽

工作進程

    係說明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大事記,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參與成員

  地圖與建築主題小組召集人
 
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林峰田教授
  建築主題工作組召集人
 
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林峰田教授
  地圖與遙測影像主題工作組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 范毅軍研究員
  地圖與建築主題小組聯絡人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林芳志先生

參與計畫

  機構子計畫--
 
中央研究院:地圖與遙測影像數位典藏計畫
  公開徵選計畫--
 
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台北縣古蹟建築數位典藏計畫
 
東海大學建築系-龍山寺大木作數位典藏計畫
 
淡江大學建築學系-淡水古蹟博物館數位典藏計畫第二期
 
興國管理學院文教事業學系-台南古蹟數位典藏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村藝術博物館數位典藏研究

  

  工作文件區係為後設資料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會議記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