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文化主題小組
 
Metadata 服務窗口:城菁汝



生活與文化主題小組包括了人類學與考古學主題工作組。就主要藏品類型而言,人類學方面的主要蒐集包括:原住民、客家、閩南、少數民族、外省等文化族群之器物、文書資料、照片、錄影帶、文物、標本、參考書目等;考古學方面主要的蒐集包括:挖掘的遺物、遺跡、遺址之相關記錄資料、文物及日記、遺址照片等。

目前主題小組召集人為任教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的潘英海所長,本年度參與計畫單位有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所、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國立台灣博物館、台灣藝術大學之機構計畫與公開徵選計畫等13個計畫。

生活與文化主題小組主要工作任務在於協助各計畫建立數位化的標準與工作流程,協調各計畫共同建置台灣多樣性知識網,以及進行台灣多樣性資源調查等讓更多的單位參與國家型數位典藏的相關計畫。


Metadata標準

Metadata元素一覽

工作進程

    係說明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大事記,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參與成員

生活與文化主題小組召集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人類學研究所 潘英海所長
人類學主題工作組召集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人類學研究所 潘英海所長
考古主題工作組召集人: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劉益昌研究員
生活與文化主題小組聯絡人: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 王雅萍小姐
相關參與計畫:請詳見生活文化主題小組網頁

 

  

  工作文件區係為後設資料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會議記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