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馬偕與牛津學堂」數位典藏計畫
 
Metadata 服務窗口:城菁汝

        「馬偕與牛津學堂」計劃主要是將真理大學校史館所珍藏的馬偕在台宣教期間相關文物(約數十多件),以及館內珍藏馬偕行腳紀實的相片(約四百多張),集結以馬偕宣教期間與官方的往來歷史文件紀錄、或土地買賣契約等(約十多份)、馬偕的生平、教會工作、醫療技術引進、教育內容的改革等百本珍貴史料參考文書」,以及與加拿大約克大學的合作計劃,交換馬偕與加拿大長老教會的「來往書信」及「加拿大長老教會議事錄(海外宣教史部分)」等珍貴資料一一數位化,以公諸於世;並架構一永久性的專屬網站,作為馬偕研究之學術資料匯總結集之處,並探索台灣於十九世紀時,此一基督宗教歷史傳承以及其對社會的互動關係。

工作進程

    係說明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大事記,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參與成員

 
主題計畫:陳志榮、顏卓群、歐陽瑞蓮
 
後設資料(Metadata)工作組:陳亞寧、陳淑君、城菁汝、陳雅惠、王智豐、沈漢聰

     工作文件區為Metadata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會議記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