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前文化教育推廣創意加值計畫:卑南遺址與卑南文化
 
Metadata 服務窗口:邱鈺珺



以文化內涵的存續與發揚為目標, 結合考古學、民族學與自然史、 資訊及數位多媒體藝術設計專家, 共同構思建立以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藏與研究成果為標的、以卑南文化為主體之多媒體素材庫與管理機制, 作為建立數位博物館與加值應用之基礎。另一則開發以卑南文化與古環境為背景之電腦遊戲與虛擬民族誌影片為例之加值應用, 能更深刻的體驗虛擬的歷史情境。 同時也利於擴展海外市場, 促進文化交流。
   



Metadata標準:採用CDWA (Categories for the Description of Works of Art)

工作進程

    係說明主題計畫和Metadata工作組的工作進度與成果。黑體字部份表示已完成的工作及其相關大事記,反白文字部份則表示即將完成的工作。

參與成員

 
主題計畫:臧振華、葉前錦、林至興
 
後設資料(Metadata)工作組:陳亞寧、陳淑君、邱鈺珺、沈漢聰

     工作文件區為Metadata工作組與主題計畫同仁一起研擬Metadata過程的相關記錄內容包括:工作表單記錄、控制詞彙表、分析文件、需求規格書、使用規範、會議記錄、其他。